上海医药(02607)与顺天医药就LT3001项目开展合作以加强心脑血管领域的市场地位

  智通财经APP讯,上海医药(02607)公布,为丰富研发产品管线,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心脑血管领域的市场地位,该公司与顺天医药(6535.TW)就 LT3001 项目开展合作。LT3001 属于全球创新分子,目前正在美国、台湾两地开展针对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多中心临床Ⅱ期试验。

  2019 年 11 月 6 日,上海医药与顺天医药签订《合作协议》,将根据产品研发进度,向顺天医药支付首付款以及后续研发里程碑款项合计不超过2.6亿元,产品上市后再支付相应的销售提成,以获取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发、生产和销售等的独占权益。

  据悉,LT3001 属于全球首创结合靶向溶栓和脑神经保护功能的急性脑卒中治疗新药。前期动物实验及临床Ⅰ期试验结果显示,与已上市的溶栓药物相比,LT3001 在不增加出血风险的前提下具有延长治疗时间窗的极大潜力,同时可以清除自由基,保护脑神经细胞,兼具减轻再灌注损伤和脑水肿、改善预后的潜在优势。

  LT3001 作为一款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 First-in-Class 新药,其引进将进一步丰富上海医药的创新研发管线,结合公司在重点聚焦的心脑血管领域成熟的生产和销售资源,有望为业绩提供新的增长动力。该产品已在美国和台湾启动第Ⅱ期临床试验,上海医药将于本次签约后作为申报主体在中国地区提交临床申请,加入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共享全球数据,通过共同开发的合作形式加快产品开发进程,缩短上市周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