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江股份(300020.SZ)拟斥3.63亿元购买中国智谷富春园区部分房产 作为办公用房

  格隆汇11月6日丨银江股份(300020.SZ)公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控股股东银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银江科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智谷创业园有限公司(“智谷公司”)购买其所拥有的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九龙大道中国智谷·富春园区A1-A2(共两幢)工业房地产(建筑总面积约4.4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1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对应土地使用权面积为约1.60万平方米(最终以房地产权属证书为准)。经具有证券期货评估业务资格的北京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以2019年8月31日为基准日,采用市场法和收益法进行评估,最终以市场法确定上述房地产的评估价值(含增值税)为人民币约3.82亿元。以评估价值为基准,房产转让双方确定此次房产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63亿元。

  银江科技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是公司实际控制人王辉、刘健夫妇实际控制的企业。智谷创业园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银江科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规定,智谷公司为公司关联法人,此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中国智谷富春园区位于富阳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受降镇银湖科技城。园区内有彩虹快速路、地铁6号线、320国道、黄杭高铁等主要交通线路,距离杭州市区约15公里。中国智谷富春园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8.0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万方。此次委评对象为一标:1-2#(即A1-A2)。

  公司目前所在办公场地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西湖经济科技园,该园区是杭州市新世纪“一号工程”决策的产物,经杭州市政府[2001]2号文批准,2001年4月经杭州市规划局对园区控制详规的同意批复,同年8月29日园区首期基础设施开工建设。公司目前所在办公园区于2005年开建,2006年建成并整体搬迁至此。2016年9月30日,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印发了《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规划》的通知(杭政函〔2016〕119号),公司所在区域已成为杭州市城西科创大走廊的“东部桥头堡”。目前该区域规划已重新调整,对所在整改区域的产业园区的建筑风格、容积率、办公楼高度等方面进行了调整,我司办公园区也在拆迁改造范围之内。目前,该区域大量建筑已经拆除、改造或正计划拆除、改造。

  中国智谷·富春园区地处杭州市富阳区,相较于目前公司所处西湖区,富阳区在科研设备、课题申报、技术成果转化等高新技术领域方面,均有更好的支持政策。公司的整体搬迁将有利于公司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技术领域研发工作的开展,提升公司研发创新及产品解决方案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土地及地上房屋建筑物处置,有利于盘活公司低效资产,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产运营效率。

  公司办公场地已使用近十五年,目前建筑物及办公设施大多数已陈旧,维修维护成本较高,无法满足日常办公的需求;同时园区在设计之初,未规划建造地下车库,现在已经无法满足员工停车的需求;另外公司在杭州存在两地办公的现状,造成办公成本相对较高。本资产处置完成后,实现办公场地归集一处,便于公司办公资源统一管理,降低管理成本,提升公司经营效率。

  公司总部目前办公场地除去各类展厅、实验室、员工食堂、物业用房等配套设施外,所剩办公场地已无法满足公司未来发展所需要的办公场地。处公司对外购置新的办公场地,一方面实现公司总部办公场地聚集并集中办公,降本增效;另一方面也为公司未来资产优化配置做好规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