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企业(00616)拟“20合1”并股并折让24.5%供股净筹约3.54亿港元 与永义国际(01218)7日齐复牌

  智通财经APP讯,高山企业(00616)及永义国际(01218)联合公布,EE 董事会拟向 EE 股东提呈建议,以进行股份合并,将每20股已发行及未发行每股 0.01 港元的 EE 股份合并为1股 0.20 港元的已发行合并股份。目前,买卖股份的每手买卖单位为 5000 股股份。股份合并生效后,买卖合并股份的每手买卖单位将为 5000 股合并股份。

  待股份合并生效及 EE 独立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批准后,高山建议透过进行供股,按认购价每股供股股份 0.483 港元向合资格股东发行不少于约7.45亿股供股股份及不多于约8.8亿股供股股份(扣除开支前),认购价较合并股份11月4日收市价折让约24.5%,集资约 3.6亿港元。基准为于记录日期每持有1股合并股份获发4股供股股份并须于接纳时全数支付。供股将不会提呈不合资格股东参与。

  供股净筹约3.54亿港元,当中约3亿港元拟用作坚尼地城项目,而余额约5310万港元拟用作 EE 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于本公布日期,永义透过 Landmark Profits 及佳豪拥有约7.39亿股 EE 股份,相当于高山全部已发行股本约 19.84%。佳豪已向高山作出不可撤回承诺,其于记录日期营业时间结束前不会行使佳豪可换股票据下的任何换股权或转让佳豪可换股票据。Landmark Profits 及佳豪各自已不可撤回地向高山及包销商承诺,不会出售或转让于记录日期营业时间结束前实益拥有的 EE 股份;及将悉数承购就将拥有该等合并股份而将予配发的所有供股股份(相当于合共约1.48亿股供股股份),总代价约7140万港元。Landmark Profits 及佳豪将不会申请任何额外供股股份。

  供股将由包销商结好证券有限公司包销,条件为(其中包括):股份合并生效;及EE 独立股东于高山股东特别大会上就供股及其项下所拟进行交易批准。

  公告称,合并股份预计由 2020 年 1 月 9 日上午 9 时正起按除权基準买卖。供股股份将由 2020 年 1 月 20 日上午 9 时正至 2020 年 1 月 29 日下午 4 时正(包括首尾两日)期间以未缴股款形式买卖。

  此外,高山及永义已向联交所申请 EE 股份自 2019 年 11 月 7 日上午 9 时正起在联交所恢复买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