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企业(00616.HK)拟"20合1"并股后再供股 净筹3.539亿港元

  格隆汇11月6日丨高山企业(00616.HK)及永义国际(01218.HK)公告,EE董事会拟向EE股东提呈建议,以进行股份合并,将每20股已发行及未发行每股0.01港元的EE股份合并为1股0.20港元的已发行合并股份。目前,买卖股份的每手买卖单位为5000股股份。股份合并生效后,买卖合并股份的每手买卖单位将为5000股合并股份。

  待股份合并生效及EE独立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批准后,高山建议透过进行供股,按认购价每股供股股份0.483港元向合资格股东发行不少于7.45亿股供股股份及不多于8.798亿股供股股份(扣除开支前),认购价较11月4日收市价折让24.5%,集资约3.599亿港元。基准为于记录日期每持有1股合并股份获发4股供股股份并须于接纳时全数支付。

  供股将不会提呈不合资格股东参与。供股估计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3.539亿港元(假设仅按认购价发行7.45亿股供股股份),当中约3亿港元拟用作坚尼地城项目,而余额约5310万港元拟用作EE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于公布日期,永义透过Landmark Profits及佳豪拥有7.39亿股EE股份,相当于高山全部已发行股约19.84%。佳豪已向高山作出不可撤回承诺,其于记录日期营业时间结束前不会行使佳豪可换股票据下的任何换股权或转让佳豪可换股票据。Landmark Profits及佳豪各自已不可撤回地向高山及包销商承诺,不会出售或转让于记录日期营业时间结束前实益拥有的EE股份;及将悉数承购就将拥有该等合并股份而将予配发的所有供股股份(相当于合共1.48亿股供股股份)。Landmark Profits及佳豪将不会申请任何额外供股股份。

  合并股份预计由2020年1月9日(星期四)上午9时正起按除权基准买卖。供股股份将由2020年1月20日(星期一)上午9时正至2020年1月29日(星期三)下午4时正(包括首尾两日)期间以未缴股款形式买卖。倘供股的条件未能达成或包销协议终止,供股将不会进行。

  应高山要求,EE股份自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上午10时24分短暂停牌,以待刊发公布。高山已向联交所申请EE股份自2019年11月7日上午9时正起在联交所恢复买卖应永义要求,永义股份自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上午10时24分短暂停牌,以待刊发公布。永义已向联交所申请永义股份自2019年11月7日上午9时正起在联交所恢复买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