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硅谷天堂黄金公司通过港交所聆讯,为南非第四大黄金开采公司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11月6日披露,硅谷天堂黄金公司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聆讯后资料集,中信里昂证券为其独家保荐人。

  据悉,硅谷天堂黄金公司有限公司为一家南非黄金开采公司。公司从大型矿业公司成功收购南非资产,主要业务为开采含金矿石并将其精炼成合质金锭,收益主要源自黄金销售。

  主要业务

  公司资产组合包括两个地下的金矿资产(即Tau Lekoa集团(包括正在运作的Tau Lekoa地下矿及两个开发项目(即Weltevreden项目及Goedgenoeg项目))及 Kopanang地下矿)、Buffels地表矿物矿场及(iii)两个加工厂(即西部金厂(West Gold  Plant)及Nicolor选矿厂)。根据合资格人士报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证实及概略矿产储量总额为1.43百万盎司。

  黄金为公司销售的主要产品。Rand Refinery于2016至2018年为最大客户。此期间,公司向Rand  Refinery作出的黄金销售分别为1.23亿美元、1.23亿美元及1.22亿美元,占同年收益的92.1%、94.4%及55.3%。

  公司通过TreasuryONE在交易时间内随时出售黄金,该做法能赋予灵活性,有可能因每日黄金价格波动而跑赢伦敦金银市场协会所确定的午盘收市美元价格。自2018年7月10日起,公司还进行对冲活动以限制其面对金价波动的压力。

  根据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公司2018年的黄金年产量为168031盎司,为在南非排名第四的黄金开采公司。另外公司运营效率及盈利能力将随着时间推移而提高,全球黄金价格预测呈上升趋势,公司或能于2020年实现纯利。

  财务状况

  于往绩记录期,公司通过收购及改善生产管理大幅提高黄金销量。

  于2016年—2018年以及截至2018年及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总收益分别为1.33亿美元、1.30.亿美元、2.20亿美元、9473万美元及1314亿美元。

  此期间,黄金销量分别为99019盎司、100165盎司、168037盎司、69080盎司 及95963盎司,公司自黄金销售赚取的收益分别为1.24亿美元、1.27亿美元、 2.14亿美元、9190万美元及1.26亿美元。

  于2016年,毛利为498.4万美元,于2017至2018年,毛损分别为613万美元及4457.1万美元。毛损由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2588.3万美元减少60.5%至2019年同期的1021.6万美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流动负债净额1505.2万美元,2019年上半年的黄金产量低于预期,对经营现金流量产生负面影响,并导致流动负债净额状况。

  募资用途

  据招股书,公司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开发新矿区及运营TauLekoa地下矿;开发及运营Weltevreden项目;开发新矿区及运营Kopanang地下矿;营运资金。

  主要风险

  公司面临未来的主要风险为:黄金市价过往曾大幅波动,黄金市价的变动的影响;业务目前集中于两个正开采的金矿,面临有关该等金矿的不明朗因素;未能达致估计产量;推进开发项目的计划可能失败;南非兰特走强及南非出现通胀;面临若干流动资金风险并可能限制经营灵活性;无法保证日后实现毛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