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的"金九银十":地产下半场头部效应凸显 业绩新高近在咫尺

摘要
碧桂园10月单月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67.6亿元,同比增长40.46%,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667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同比增加52.22%。

  碧桂园的增长势头丝毫不减,“金九银十”走得稳健、漂亮。

  11月5日,碧桂园2019年10月销售数据出炉,在9月录得40.39%的销售增速之后,10月同比增速再次超过40%。

  公告显示,碧桂园10月单月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67.6 亿元,同比增长40.46 %,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 667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同比增加52.22 %。

  地产下半场不惧分化 业绩新高近在咫尺

  亮眼的不只是”金九银十”,碧桂园在今年这个非同寻常的行业环境中一直保持着稳健本色。

  今年前10月,碧桂园共录得4796.9亿元权益销售额, 2018年全年权益销售额为5018.8亿元,全年业绩有望再创新高。

  根据克而瑞地产研究发布的《2019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top100排行榜》,碧桂园2019年前10月实现全口径合同销售金额6655亿元,继续位居全行业第一位。

  而另一组数据是,在全国房地产进入严肃调整期的2019年,截至目前已有不低于400家房地产相关企业关门倒下。信贷紧缩、销售增长放缓,曾经的”金九银十”对大部分中小房地产商来说,更像是一座跨不过的高山。

  亿翰数据也暗示了这一点——10月百强房企单月销售金额同比增长27.76%,但总体延续9月韧性的同时,销售金额环比下滑的企业较9月增加22家至48家,29家同比下滑企业也较9月增加了6家。

  对碧桂园来说,维稳背后是真正硬核的抗风险能力。正如穆迪在报告中的观点,领先的行业地位和畅通的融资渠道,将使得碧桂园受益于行业整合。

  前瞻布局城市群 全方位抗风险获券商肯定

  作为中国城镇化趋势的见证人和受益者,由巩固三四线优势,到深入布局一二线市场,碧桂园紧抓机遇、未雨绸缪的优势越来越明显。

  截至今年上半年,碧桂园的项目已经覆盖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79个市、1235个区和县,项目总数达到2381个,已获取及潜在权益可售资源合计2.78万亿。

  其中,75%的权益货值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圈、长江经济带等5大城市群,98%位于常住人口50万人以上的区域,94%位于人口正增长区域。

  高盛在一份研报中指出,碧桂园充分利用中国正在进行的城镇化,持续不断优化其地理分布,为公司长期赢得全国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鉴于碧桂园在调控周期的稳健表现,穆迪在今年8月30日将对其展望由“稳定”调升至“正面”。穆迪认为,基于碧桂园充裕的土地储备、明确的推盘计划、强劲的销售执行力,预计其将持续受益于中国的城镇化浪潮。

  看好碧桂园近期表现,摩根大通、野村证券、中银国际、海通证券等多家市场机构均对碧桂园给予了“买入”以上评级,其中中银国际给出的最高目标价是20.84港元。

关键词阅读:碧桂园 房地产 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