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国际:看好中国旺旺(00151)公司前景 维持“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银河国际发布报告称,预计中国旺旺(00151)2020财年中报将表现强劲。2020财年上半年米果类和旺仔(Hot Kid)牛奶的销售将实现正增长,但由于天气转凉对吸吸冰的销售产生负面影响,休闲食品类收入或会下降。

  该行称,由于原材料价格下跌和国内下调增值税,预计公司2020 财年中期毛利率将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至47%。旺旺有六个月奶粉库存,因此估计奶粉价格上涨对公司利润率的影响在2021财年才会出现,该行预计,旺旺毛利率在2020财年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并在2021财年同比上升 0.4 个百分点。

  该行又称,旺旺在20 财年上半年推出了低热量的零食和咖啡产品,市场反应良好。旺旺还在电商渠道推出了高蛋白旺仔牛奶,并将在2020财年下半年推出低脂酸奶。在2020财年上半年,旺旺更有效地分配了营销资源,并加大了数码营销的力度。目前,电商和连锁店分别占旺旺总收入的5%和10%。

  另外,旺旺的越南新工厂将于明年中旬竣工,其主要生产米果类和休闲食品类产品,销售范围覆盖越南和东南亚。旺旺还在泰国和越南设立了销售办事处,以推动在东南亚的销售。公司还考虑在欧洲设立销售办事处。该行预计,海外扩张将推动旺旺未来的增长。目前,出口约占旺旺总收入的5%,预计这比率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升至10%。

  该行表示,我们看好公司前景,维持其“增持”评级,目标价7.9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