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整体5G频谱较预期低 和电香港(00215)再次派发特息可能性增加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布报告称,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公布,经过两日的拍卖竞投,香港3.3吉赫频带5G频谱的使用费总额为6.65亿港元,意味溢价为233%。其中,和电香港(00215)及香港电讯(06823)分别以2亿港元各投得30兆赫,数码通(00315) 及中移动香港则分别以1.33亿港元各投得20兆赫。

  该行称,3.3吉赫频带平均每兆赫价格为670万港元,认为价格意外的高,因为该频带只能部署作室内覆盖,而对比3.5吉赫频带平均每兆赫仅为500万港元。该行认为,5G频谱总成本较预期低,减低了香港电讯商的下行风险,但由于竞争情况没有改善,因此营运提升的可见性仍然很低。

  该行表示,和电香港的频谱总成本为4.02亿港元,远低于其今年中所持的54亿港元现金。和电早前曾提到,其现金定位不仅用于拍卖频谱,也用于潜在收购。因收购目前为止没有大进展,该行认为,公司在今年全年再次派发可观特息的可能性增加,假设公司的5G频谱成本为债务,估计其现时的现金相当于每股1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