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34% 苹果概念股下跌瑞声科技跌4%

  11月7日消息,美股周三收盘基本持平,纳指结束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投资者继续关注国际贸易关系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美企财报及并购消息等。今日开盘,港股恒指小幅高开0.01%,随后转跌在27600点上下震荡。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34%,报27595.69点。国企指数跌0.23%,报10835.52点;红筹指数涨0.14%,报4405.02点。

  内地医药股上涨。复星医药(港股02196)涨5.31%;康哲药业(港股00867)涨4.83%;石药集团(港股01093)涨3.17%。

  区块链概念股上涨。雄岸科技(港股01647)涨12.96%;桐成控股(港股01611)涨11.46%;元征科技(港股02488)涨5.39%。

  苹果概念股下跌。瑞声科技(港股02018)跌3.52%;舜宇光学跌2.03%;高伟电子(港股01415)跌0.78%。

  长江生命科技(港股00775)涨38.89%,昨日暴涨超150%。此前长江生命科技宣布,旗下美国附属公司Polynoma的黑色素瘤抗原疫苗免疫疗法研究的中期数据分析结果,将于本周五(8日)在美国马里兰州举行的癌症免疫疗法学会2019年会中首度展出。长江生命科技主席李泽钜表示,面对庞大的医药需求及市场,科研成果有助患者对抗癌症,得到批准后亦有机会为公司带来盈利贡献。除针对黑色素瘤的seviprotimut-L研发项目外,公司现正研究发展其他癌症疫苗。目前,该黑色素瘤抗原疫苗免疫疗法研究正进行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第三阶段临床试验。该公司指出,黑色素瘤疗法的环球市场估值超过10亿美元,预计未来5年将以倍数增长。

  统一中国股价下跌5.91%,报7.8港元,盘中创半年新低,最新市值337亿港港元。此前统一企业中国(港股00220)公布,该公司2019年前9个月税后利润约人民币14.22亿港元,同比增长约27.8%。统一最新遭高盛降目标价,由9港元调低至8.1港元,维持中性评级。中金则将目标价由9.8港元降至9.5港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劳工部公布第三季非农业生产力意外下跌0.3%,远差过预期升0.9,及第二季经修订后升2.5%。为自2015年第四季以来首次下跌,主要原因是季内自雇人士突然大幅增加所影响。美股三大指数连升三日创新高后终见回吐,早段开市最多跌84点。随后传出施乐 Xerox 有意以超越公司市值3倍的270亿美元,现金及股票收购惠普 Hp。目的在提升在打印机市场之占有率。但似有小鱼食大鱼的感觉,能否成功仍未知,但股价分别先升4.5%及近18%。消息带动道指和标普曾经倒升,最后结果是标普微升2点,而道指及纳指再倒跌至收市。

  港股早上小幅高开两点后,实时回落倒跌,最多跌153点。低位见企穏,再有买盘支持,先收窄升幅,再反弹倒升,但最多仅升24点,恒指高见27713。昨日大湾区小组通过推出16项措施,目的在吸引港人到大湾区内9个城市购买楼房、居住、工作、生活、学习,和税务及社保的优惠。当中利好多个板块内的股票,包括内房股时代中国和奥园。银行股汇丰银行、中国银行(港股03988)、建设及工商银行(港股01398)。保险板块有中国平安(港股02318)中国人寿(港股02628)和在邦保险等。

  早上人民币汇率持续企稳在7算附近。在短短三个月内重上7算。近月时间已累积1,700点子。主要受惠外围利好消息出现。随着内地金融市场逐步加大开、成功在欧洲市场发行欧元债券、随后准备发行美元债券等,皆利好人民币汇率造好。沪深股市早段齐小幅低开。上证曾经反弹倒升过,但最终跌收市。而深证及创业板仅收窄升幅至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