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银行(01983)拟对七笔本金合共1.36亿元的不良贷款进行核销

  智通财经APP讯,泸州银行(01983)公告,于2012年至2018年间,本行在经营中产生了七笔以抵押或保证方式作担保的贷款,该等贷款的贷款人及╱或担保人分别于2015年9月至2019年4月间开始停止履行还款义务,并于其后形成不良贷款。为减少低效资产对资本的占用,加大对低效不良资产的清理力度,优化资产结构,有效盘活信贷存量,并推动本行稳定持续发展,董事会同意按照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金融企业呆账核销管理办法》规定,对该七笔本金合共人民币1.36亿元的不良贷款进行核销。

  根据本行资产减值准备政策,本行已对上述七笔不良贷款计提减值准备约人民币5935.87万元,核销上述七笔不良贷款本金预计将需进一步作计提减值准备约人民币7621.1万元。该七笔不良贷款核销后,本行仍将继续按照“账销案存”的原则清收,截至本公告日期,本行已对该七笔不良贷款提出包括向有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处置相关抵押品等清收程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