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300133.SZ)与大策投资及上海双创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格隆汇11月8日丨华策影视(300133.SZ)公布,公司(“甲方”)于2019年11月8日与控股股东杭州大策投资有限公司(“大策投资”或“丙方”)、上海双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双创”或乙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各方基于自身资源背景和优势,力求达成资本、业务和品牌多层次、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文化与金融的产业融合,共同参与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和“创意之都”的建设,共同践行长三角影视文化产业跨区域交流与合作。此次合作内容如下:

  1、乙方或其关联方通过受让丙方或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甲方股票成为甲方的战略股东,以便推进各方更深层次合作。

  乙方依托自身上海市政府及上海市委宣传部等相关资源支持,引进甲方及丙方拟设立的产业基金、产业基地等多项目落户上海,助力甲方及丙方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全面推进的大背景下,深度耕耘上海市场,共同打造全球影视内容产业新高地,做大做强影视内容产业。

  2、各方共同组建“长三角影视文化产业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乙方积极参与该基金的筹建、募资和运作,乙方或其关联方及甲方以双GP形式共同管理。基金重点投向在长三角地区立项,符合国家要求、行业发展、社会需要,能通过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视内容作品;能够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具有国际传播能力的优秀影视内容作品;以及符合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重要文化产业基础设施项目、高科技文化传播渠道、影视文化人才教育培养等项目。

  3、为支持上海科技影都建设,丙方已与上海市松江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利用松江的区位优势实现新的产业集聚。乙方作为上海多家政府母基金的重要出资人,承担着扶持上海文化产业发展的使命,积极参与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并以母基金或者下属管理资金以各种方式投入至该项目,推动国际影视中心项目落地。

  4、乙方认同丙方已有的华策电影学院模式,并根据丙方的影视教育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协助丙方在上海地区对接影视教育资源。在条件成熟时,各方组建影视教育产业子基金,共同在上海发展影视艺术教育产业。

  通过此次合作,公司有望引入具备资源优势的国资背景股东,优化股权结构,与大策投资、上海双创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密切、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关系,充分挖掘和发挥各方的核心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和业务联动,构建影视文化产业生态体系。此次合作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持续、健康、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