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邦国际(300178.SZ)拟9.1亿元向腾邦集团出售融易行100%股权

  格隆汇11月8日丨腾邦国际(300178.SZ)公布,公司于2019年11月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子公司融易行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拟向腾邦集团有限公司(“腾邦集团”)出售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前海融易行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融易行”或“标的公司”)100%股权,以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值为基础,此次交易转让标的估值约10.8亿元,由于融易行在过渡期进行了1.8亿元现金分红,双方最终协商确定此次交易的交易价格为9.1亿元。

  融易行已取得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出具的深金监贷〔2019119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同意深圳市前海融易行小额贷款公司变更股权结构的函》,同意融易行股东“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100%股权转让给“腾邦集团有限公司”。

  随着去杠杆的深化和金融监管的推进严厉的金融去杠杆政策(尤其是资管新规)令非标融资大幅收缩,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小额贷款业务的潜在经营风险、影响了上市公司的融资计划。因此,从公司整体战略规划、风险控制等角度出发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公司决定转让其所持有的融易行股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