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钼业(03993.HK)拟投资华越镍钴 构建新能源领域稀缺资源产业链

  格隆汇11月8日丨洛阳钼业(03993.HK)公告,于2019年11月8日,其决议通过沃源收购及华越收购实现对华越镍钴21%股权的收购。此外,于沃源收购及华越收购完成后,沃源亦将就有关于华越镍钴的若干投资与华越镍钴的其他股东订立华越股东协议。待沃源收购、华越收购及华越股东协议项下的注资完成后,公司将通过沃源间接持有华越镍钴的30%股权,华越镍钴将成为公司的一家参股子公司。

  华越镍钴于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注册成立,主要从事该项目的建造及营运。

  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蓬勃发展,且已成为带领世界绿色发展的主要行业。在未来20年,三元动力电池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流驱动力,而高镍三元材料将作为三元动力电池的核心材料,占三元动力电池成超过40%。投资于华越镍钴将协助公司构建新能源领域的稀缺资源产业链,未来充分享受新能源产业的机遇及利益,进一步加快公司矿业的深度发展,并增强公司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