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福控股(01488)拟2.76亿港元出售手袋业务以专注餐饮业务

  智通财经APP讯,百福控股(01488)公布,于2019年11月8日,该公司拟向南奥发展有限公司出售Lee& Man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全部全部已发行股本,代价为约2.76亿港元。完成后,估计该公司将就出售事项获得亏损净额约2806.5万港元。

  据悉,目标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

  公告称,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174.2万港元,拟用作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包括经营、业务扩张及品牌建设活动,倘出现任何具有较高潜力的业务,公司亦可能会将部分所得款项用作为符合集团策略的业务发展机遇拨资。

  公司认为,为维持手袋分部的持续增长,需要对开发营销渠道、培养人才及扩大生产力作出大量投资。公司亦观察到手袋分部的增长受到限制且对集团的盈利贡献有限,而餐饮分部拥有强大的增长潜力,预期会增强集团的整体表现。考虑到对手袋分部作出进一步投资的成本及裨益,并计及当前不利的市场状况,该集团拟重组其现有业务以重新分配其财务及其他资源,加强集团被视为拥有更高发展潜力的餐饮业务,从而为股东创造更大回报。

  鉴于上述原因,董事认为出售事项将有利于实现公司搭建餐饮投资管理平台的战略目标并使集团以合理条款退出,以专注于其餐饮业务及进一步扩大其餐饮分部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