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03323)与国检集团进行检测业务重组整合 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建材(03323)发布公告,于2019年11月8日,苏州院,天山筑友,南玻院,北玻院,山东工陶院及晶体公司(均为公司的间接附属公司,统称“检测业务卖方”)分别与国检集团(603060.SH)订立协议(统称“检测业务协议”),检测业务卖方同意以转让资产、转让股权或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与国检集团整合彼等的检测业务。

  根据本公司初步估计,苏州院交易及天山交易中出售股权及南玻院交易、北玻院交易、山东工陶院交易、晶体公司交易中出售资产及负债相关事项将分别为集团取得归属于公司股东的税前收益约人民币3050万元(单位下同),-3.03万元,12,565万元,3,960万元,265万元及579万元。

  公告称,此次与国检集团的检测业务重组整合,有利于解决集团与国检集团同业竞争问题。

  对于苏州院交易及天山交易,鉴于苏州检测中心规模偏小,检测业务范围窄,天山检测资质少、业务单一,通过整合,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和业务拓展。

  对于南玻院交易、北玻院交易、山东工陶院交易、晶体公司交易,在其各自的业务领域形成合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从而进一步扩大行业影响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

  除晶体公司交易外,交易后集团仍将持有合资公司的股权,可以共享未来发展的红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