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00777.HK)教育子公司获上达资本1.5亿美元战略投资

  格隆汇11月10日丨网龙(00777.HK)公布,网龙与上达资本达成协议,上达资本将对网龙的教育子公司进行1.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

  发行予上达资本的非公开可转换证券未来将可以转换为网龙教育子公司的普通股,转换价按教育子公司13.5亿美元的估值计算。本次战略投资是网龙教育子公司与上达资本开展广泛合作的其中一部分。上达资本在大中华地区的教育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及多个投资组合。

  近年来,网龙已成为教育技术市场的全球领导者。不仅为中国教育工作者和学校提供独特的产品组合,包括屡获殊荣的101教育PPT以及智慧教室解决方案,网龙还通过收购在各自领域保持领先的公司Promethean、Edmodo及JumpStart,逐渐发展成为全球化的学习平台。平台目前已在全球拥有超过1,300万月活跃用户及超过1亿注册用户。

  上达资本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公司,于教育领域拥有优良往绩。作为被投企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上达资本能够与管理团队共同推动业务发展、增加关键价值,以提升经营及财务表现。

  上达资本于教育领域的投资组合覆盖了中国市场的幼儿园、学习中心、K-12国际学校及海外留学服务提供商。作为与上达资本合作的一部分,网龙计划为上达资本的教育投资组合公司网络上的学生、老师及家长提供全套产品及服务,并且将探索与多家上达资本投资组合公司的潜在合作机会。

  上达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孟亮表示,“我们认同网龙管理团队追求教育技术创新,以及改善全球学生、老师和家长整体学习环境的愿景和能力。我们将充分利用上达资本在教育领域的经验和资源,来帮助网龙创造价值并迈入下一个发展阶段”。

  网龙副董事长梁念坚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上达资本成为财务和战略层面的合作伙伴,相信这项投资将进一步推动我们在亚洲的发展,同时为网龙打造全球在线学习社区这一愿景提供支持”。

  上达资本的战略投资的款项将用于支持网龙的产品开发及增长策略,以及为教育领域的潜在收购及投资提供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