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顺控股(08203.HK)拟收购Sturgeon Capital 控股权 加码一带一路战略

  格隆汇11月11日丨凯顺控股(08203.HK)宣布,于2019年11月11日,公司全资持有的非直属附属Kaisun Energy Management Limited拟以一美元的代价向独立人士Clemente Cappello收购45,560 股SCH股份,相当于SCH 45.56%股份。

  SCH持有90.04% Sturgeon Capital股份,而余下的9.96%股份则由买方持有。Sturgeon Capital乃一基于伦敦由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监管的独立另类投资经理。其专注于丝绸之路区域之前沿及新兴市场。Sturgeon Capital管理Sturgeon中亚基金,一间専注于中亚及其周边地区的多元化投资基金。 

  公司乃一间基于香港之一带一路参与者,希望为一带一路经济提供市场管道。集团始于在一带一路主要区域,如中国新疆及中亚投资煤炭生产。集团现有多项在一带一路区域投资,包括农业、物流、天然资源及专业服务。集团的管理层及主要人员对联系亚洲投资者至一带一路具备重要经验。

  在过去十二年,基于伦敦之Sturgeon Capital亦专注于管理投资于一带一路区域基金,特别是中亚地区(主要为上市证券)。伦敦乃位处一带一路区域西边的金融枢纽。集团希望以一轻资产商业模式来平衡营运及投资组合,而Sturgeon Capital亦寻求在其一带一路投资主题加人中国角度。

  透过收购,公司希望运用Sturgeon Capital在一带一路国家之经验及网络,以长期合作伙伴来达至集团增加价值。再者,在最近事件中反映,香港容易受中国经济环境及政治动荡影响。在集团按本身在中国的优势及联系发展同时,集团认为采取分散投资策略而不依赖单一市场亦重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