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合科技(300457.SZ)涨停 实控人拟转让9.73%股份 引入上海国资加码新能源业务

格隆汇11月12日丨赢合科技(300457.SZ)今日一字涨停,报价29.68元,暂成交8324万元,最新总市值112亿元。公司昨晚发布公告显示,实际控制人王维东和许小菊拟向上海电气协议转让其所持的占公司总股本比例9.73%的股份,转让价格合计为人民币9.59亿元(以每股26.21元的价格转让赢合科技股份3658.99万股)。同时,转让完成后,王维东、许小菊将放弃剩余股票对应的公司表决权。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协议转让完成后,上海电气将成为赢合科技的控股股东,上海市国资委将成为赢合科技的实际控制人。与此同时,公司还拟向上海电气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6768.06万股,募集金额不超过20.00亿元。若按照发行上限发行完毕后,上海电气持股比例将上升至23.50%,在公司的控股地位将得到进一步保障,赢合科技也将借助上海电气的相关资源和募集资金大力发展新能源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