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锦科技(000818.SZ):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格隆汇11月12日丨航锦科技(000818.SZ)公布,公司于2019年11月12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3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议案》,经审慎研究,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此次交易方案包括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

  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成都国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5名股东合计持有的98.00%的股权,购买成都思科瑞微电子有限公司4名股东合计持有的100%的股权。同时,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集不超过8亿元的配套募集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且配套融资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此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

  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与募集配套资金的成功实施互为前提,最终募集配套资金发行成功与否与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行为的实施互为条件,其中任何一项未能成功实施,则此次重大资产重组自始不生效。募集配套资金的最终发行数量将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募集资金到位后,如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拟使用募集资金总额,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

  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国光电气98.00%的股权和思科瑞100%的股权。

  自筹划此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重组”)以来,公司及公司聘请的中介机构积极推进此次重组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各方就交易方案进行了多次论证。鉴于目前外部市场环境和公司发展规划均发生了较大变化,包括1)公司产品战略由“单一军工产品”调整为“军工民用产品并举”战略:在集成电路产品领域,公司原先的产品战略是以军用芯片为基础,逐步向军用部件级、系统级产品方向发展,根据目前的市场环境和国家的产业政策,公司产品战略做了相应调整,决定在军用芯片和军用集成电路产品的基础上,向民用芯片产业和民用市场拓展,把公司打造成军、民两用芯片的专业型企业;2)“外延式并购发展”路径调整为“内生性发展”路径:为了配合新的发展路径,公司于2019年11月12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3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子公司股权结构的议案》,拟对军用集成电路板块子公司的股权架构进行调整,便于后续的芯片和集成电路业务的内生性发展、专业化经营、价值发现和资本运作。基于上述考虑,继续推进重组事项将会与公司新拟订的未来发展规划存在冲突。经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并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调查论证,与交易对手方进行初步沟通、友好协商一致,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此次重组事项,并签订《关于解除资产收购协议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