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世纪(00860)参设合营以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

  智通财经APP讯,力世纪(00860)发布公告,于2019年11月12日,吉麦、该公司附属GLM及该公司订立合营协议,订约方同意在中国成立合营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及相关汽车部件的设计、研发及生产,以及提供相关技术支援及售后服务。

  合营公司将由吉麦、GLM及公司分别拥有约57%、约29%及约14%的权益。根据合营协议,吉麦、GLM及公司各自将分别出资(以现金或实物)人民币4亿元、人民币2亿元及人民币1亿元。

  据悉,GLM为一间日本的股份公司并主要从事开发、制造及销售电动车,以及提供电动车工程解决方案。公司持有GLM已发行股本的88.6%。吉麦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制造及销售。

  该公司表示,集团将投入其价值品牌及于新能源汽车的先进技术,而吉麦及金彭将投入其量产能力及全国的销售网络。订约方将可分享各自独特的资源优势及互补互助,并预期合营协议将产生显著的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