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光药(01558)拟20.57亿元收购两种治疗2型糖尿病的药品

  智通财经APP讯,东阳光药(01558)发布公告,于2019年11月13日,公司与广东东阳光药业订立购买协议,公司向广东东阳光药业收购目标资产,总代价为人民币20.57亿元。

  目标资产为目标产品及其在中国境内所应附有的全部权益、利益及依法享有的全部权利和应依法承担的全部义务。目标产品指两种产品,包括焦谷氨酸荣格列净和利拉鲁肽。

  焦谷氨酸荣格列净为国家1类创新药,作用机制为一种钠-葡萄糖协同转运蛋白-2(SGLT-2)抑制剂,拟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正在准备工作即将开展三期临床试验。

  利拉鲁肽为生物制剂,作用机制为一种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受体激动剂,拟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正在准备工作即将同步开展一期及三期临床试验。

  目标产品具有独特的药理机制,且在目前国内市场中占据领先的竞争位置,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目标产品的拟用适应症契合公司现有产品线,待日后若成功获批上市,将与公司现有产品线形成协同效应,有望快速进入市场并形成可观销售额;目标产品将扩大公司的产品组合及透过有关收购,可避免公司投放大量资源于药物研发,并降低研发失败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