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优(01717.HK)前三季度经调整净利润增长67.6%至6.625亿元 毛利率升至52%

  格隆汇11月13日丨澳优(01717.HK)发布公告,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9个月,公司收入46.8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9%;毛利24.39亿元,同比增长36%;经调整EBITDA9.64亿元,同比增长60.9%;经调整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6.625亿元,同比增长67.6%;毛利率52%,同比上升4.6个百分点。

  作为集团核心业务分部,自家品牌配方牛奶粉(尤其是盈利能力较高的海普诺凯荷致、能立多及悠蓝产品)及羊奶粉(佳贝艾特)业务的表现继续稳中向好,收入分别增长30.6%及40.3%至人民币2,114.9百万元及人民币1,995.7百万元。由于公司采取战略调整,优先投放更多资源于自家品牌配方奶粉业务,因此为世界各地其他顾客进行原设备生产及乳品配料销售业务的收入减少,抵销了自家品牌配方奶粉业务收入部分升幅。

  董事会相信,该集团的财务表现提升主要源于(i)该集团实行有效之策略计划,尤其是持续提高上游营运效益、精简全球供应链及加强产品组合;及(ii)业务架构因该集团自家品牌配方牛奶粉及羊奶粉产品的销售比例日增而改善。

  该集团将继续建立品牌、客户推广及开发新产品,进一步推动销售增速。随着中国顶级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板块,尤其是羊奶及有机等专门分部持续增长,预期该集团的收入将可保持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