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交通(01900.HK)拟6400万元出售智能航空50%股权

  格隆汇11月13日丨中国智能交通(01900.HK)发布公告,于2019年11月13日,公司全资附属西藏智航与恒拓开源(股份代号:834415)订立协议,据此,西藏智航同意出售而恒拓开源同意购买智能航空50%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6400万元,由恒拓开源按发行价每股代价股份人民币4.25元发行15,058,824股代价股份偿付。于出售事项完成后,公司将不再直接持有智能航空的任何权益。

  于本公告日期,该集团共拥有14,735,945股恒拓开源普通股,相当于其全部注册股本约17.53%。于出售事项完成后,该集团将拥有29,794,769股恒拓开源普通股,相当于经发行代价股份扩大的恒拓开源注册股本约30.05%。

  据悉,智能航空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向中国航空公司及机场客户提供民航营运、专业解决方案及工程集成服务。智能航空于2017年度及2018年度分别取得溢利497.4万元及905.5万元。

  恒拓开源主要业务为向企业客户提供软件开源技术服务,以及为软件开发商提供科技咨询、解决方案服务及外判服务。

  公司称,为了简化智能航空的股权架构并进一步利用恒拓开源的增长潜力,该公司管理层随后拟将智能航空的剩余50%股权出售予恒拓开源,以换取于恒拓开源的额外股权。于完成出售事项后,该公司将透过恒拓开源间接持有目标公司的权益。

  董事认为,出售事项将能够令该公司主要专注于其主营业务,即铁路及能源业务分部,从而使该公司可通过重新分配其内部资源而发展及扩展主营业务,并控制股权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