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澳优(1717.HK)羊奶粉具有极强奶源优势 维持“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发布报告称,澳优(01717.HK)Q3实现毛利率51.95%,同比增长2.25%,主要在于高毛利率的核心业务占比同比提升9.2%。Q3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2.30%,预计主要在于空运支出减少,而相对低成本的铁运占比提升,整体物流结构有所改善。

  该行称,受金融衍生工具影响,Q3公司股价下跌约5.32港元,公司计提金融衍生工具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约1.36亿元。如果撇除这一影响,Q3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约75.4%,调整后净利率也同比提升4.0%至14.8%。维持其“买入”评级,目标价15港元。

  该行表示,澳优前三季度公司核心业务收入增长35.1%,其中牛奶粉增长30.6%,羊奶粉增长40.3%。该行预计,澳优在新注册配方放量以及终端旺盛需求的加持下,Q4牛奶粉有望维持这一高增长态势,并认为公司在羊奶粉细分赛道中具有极强的奶源优势、产品优势以及渠道优势,具备成为细分行业龙头的潜力,坚定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