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雄国际(00381):陈君伟承诺年底前完成安徽福老20%权益的转让

  智通财经APP讯,侨雄国际(00381)发布公告,就有关收购福老酒业发展20%权益,于2018年5月31日,收购事项已完成,而安徽省福老酒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福老)为公司联营公司。

  公司已与收购事项的卖方陈宗基签署信托声明。根据信托声明,陈宗基代公司持有公司于该收购事项中收购的安徽福老20%股权,而销售股份的实际所有权及权利与回报属于公司。陈君伟因陈宗基逝世而于2018年末继承其父遗产且陈君伟接管陈宗基的职务,并不影响属于公司的销售股份的所有权。

  公司已于2018年6月7日就信托声明的合法性取得北京大成(福州)律师事务所的法律意见,根据法律意见,信托声明依据中国法律有效并具有法律约束力,且公司为安徽福老20%股权的实益拥有人。

  陈君伟拒绝更新安徽福老的股东名册。于2019年8月9日,公司向安徽省望江县人民法院提交民事起诉书,要求向公司归还陈君伟名下安徽福老的20%股权。于同日,安徽省望江县人民法院向公司发出受理案件通知书。

  于提交民事起诉书后,陈君伟主动联络公司,并表示由于其在处理其父亲的其他继承事宜,无法前往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以更新安徽福老的股东名册。陈君伟同意并向公司承诺将于2019年12月31日之前去往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安徽福老20%股权转往公司名下的股权转让。

  公司同意陈君伟的建议,并于2019年8月20日要求法院撤销民事起诉书。安徽省望江县人民法院于同日发出民事裁定书,允许撤销民事起诉书。为保障公司及其股东权益,倘陈君伟未能于协定时间内完成股权转让程序,公司将向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以保障及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