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拟以每股不超过188港元发售香港IPO股票 股份代号9988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BABA)(“阿里巴巴”或“集团”)今日宣布,于香港时间2019年11月15日启动作为全球发售(“本次发行”)一部分的香港公开发售(“本次公开零售发售”)。本次发行将新发行500,000,000股普通股新股(“股份”),集团普通股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为9988。

  代表集团普通股的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纽交所”)上市交易,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八股普通股。在本次香港上市完成后,集团香港上市股份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完全可转换。

  “阿里巴巴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为使命,以做一家活102年的好公司为愿景。我们将继续坚定推行全球化、内需、大数据和云计算三大战略,以实现未来五年通过我们的平台服务全球消费者,其中有超过10亿的中国消费者,并创造10万亿人民币以上消费规模的目标。”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香港是全球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我们很荣幸有机会能够参与到香港未来的建设中。”

  在香港上市将使得更多来自亚洲各地的用户和集团数字经济体的受益者能够投资并参与集团的成长。除扩大集团整体投资者基础之外,本次发行将触达亚洲市场充裕的新资金,并为全球投资者创造接近全时段交易集团股票的机会。

  本次发行初始由公开零售发售下12,500,000股新发行股份及487,500,000股供国际认购的新发行股份(“国际发售”)组成。根据公开零售发售中超额认购的水平,并依据于香港刊发的招股章程中所述的回拨机制,公开零售发售中的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可调整为最多50,000,000股股份,达到本次发行初始全部发行股份的10.0%。此外,集团预计将向国际包销商授出超额配股权,可要求集团额外发行最多合计75,000,000股股份。

  本次公开零售发售的发行价格(“公开零售发售价”)将不高于每股发售股份188.00港元(“最高公开零售发售价”)。本次发行中国际发售部分的价格(“国际发售价”)可能定为高于最高公开零售发售价的水平。集团综合考虑于纽交所交易的美国存托股于最后交易日或之前的收市价以及路演过程的投资者需求等因素后,将于香港时间2019年11月20日确定国际发售价。最终公开零售发售价将为最终国际发售价和最高公开零售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188.00港元)的较低者。股份将以每手100股股份为单位进行交易。

  集团拟将全球发售募集资金用于实施其战略,包括驱动用户增长及参与度提升,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以及持续创新和投资长远未来。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