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异动丨上海莱士跌4.67% 百亿收购案获批 目标公司200亿元商誉或成隐忧

格隆汇11月15日丨上海莱士(002252.SZ)本周三晚间公告称,公司斥资132.46亿元收购基立福公司所持有的Grifols Diagnostic SolutionsInc.(简称GDS)45%股权的并购计划获得有条件通过。上海莱士(002252.SZ)于昨日复牌后收跌4.11%,今日再度下跌4.67%,报7.56元,总市值376亿元。基立福为西班牙上市公司,是全球血液制品行业的领导者,标的公司GDS为基立福从事血液检测业务的子公司,是全球知名的血液检测仪器及试剂的生产商,主要进行核酸检测试剂和设备的销售,以及免疫抗原、血型检测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就近两年的数据来看,GDS的盈利能力还不错,有助于增厚上市公司的业绩。不过这笔交易本身也存在着一些隐忧。截至2019年6月末,GDS商誉账面价值为199.61亿元,占期末总资产比重为72.66%,占净资产比重为80.68%,未来若标的公司因经营不善计提大额的商誉减值,可能影响上市公司当期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