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看好中芯国际(00981)中长期发展 给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证券发布报告称,中芯国际(00981)三季度收入为8.16亿美元,环比增长3.2%,同比下降4%。公司季度毛利率20.8%,环比增长1.7%,同比增长0.3%。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5亿美元,同比增长333.5%,环比增长521% 。

  该行称,公司从下游应用上看,收入增长主要为消费类应用增长带动;从区域上看,本季度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中国区收入增长带动;从工艺技术上看,28nm先进制程收入提升。同时中芯国际已经完成了14nm FinFET平台的技术开发、客户导入和量产,预计于2019Q4开始产生收入,并在2019年、2020年底达到3k/15k晶圆的产能。

  该行表示,看好内地半导体产业链转移给公司带来的机会,同时公司在逐渐缩小先进工艺制程上与国际领先公司的差距,看好中芯国际中长期发展,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