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晨光(600501.SH)拟不高于5287万元受让晨光东螺波纹管38%的股权

  格隆汇11月15日丨航天晨光(600501.SH)公布,公司六届二十董事会决议,审议通过《关于受让所属南京晨光东螺波纹管有限公司日方股东所持38%股权的议案》。

  南京晨光东螺波纹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光东螺)成立于19951011日,航天晨光株式会社科技富莱克斯(以下简称富莱克斯)合资组建为中日合资经营企业。晨光东螺注册资本为631.24万美元,其中:航天晨光货币资金出资391.37元,持股比例62%富莱克斯以货币资金出资239.87元,持股比38%晨光东螺主要生产经营金属波纹膨胀节产品,是国内外市场重要的金属波纹膨胀节制造商之一,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和航天、电力、钢铁、冶金、炼油、油品储运、化工、水泥等行业。

  近两年来,富莱克斯根据其发展规划拟退出晨光东螺。为推动航天晨光柔性管件产业整合,持续推进产业升级,积极开拓军品业务,航天晨光拟受让富莱克斯所持晨光东螺38%的股权。

  上海申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181231日为基准日对晨光东螺进行了资产评估,并出具了资产评估报告(沪申威评报字(2019)第0311号)。经评估,晨光东螺在评估基准日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人民币14011.61万元依据该评估值对股权价格计算,富莱克斯所持38%股份对应的价格为5324.41万元。

  经协商,富莱克斯同意航天晨光以不高于5287.01万元受让该股权。航天晨光拟以自有资金受让富莱克斯所持38%的股份。受让完成后,晨光东螺将成为航天晨光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