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指数年内屡次破顶,华尔街大熊不改初心一口咬定明年将跌至3000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虽然美国股市反弹创新高,但华尔街分析师Francois Trahan不改初心,预测的标普500指数2020年目标比当前水平低了3%。

  此前他曾表示,从历史上看,盈利预期的下降对股票而言并不是一个好兆头。在过去的35年当中发生的六次股票估值下降时,标普500指数跟随下跌。“压低估值迫在眉睫。远期收益的实际收缩通常给整个股票市场带来困难。”

  “所有这一切中最令人不安的是,收入状况似乎不可能很快得到改善。”当远期收益在2018年第四季度下降时,市场遭受了大幅调整,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经历了自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12月。

  这位任职于瑞银集团的美国股票策略负责人预测,标普500指数到明年年底将跌到3000点。他的2019年目标为2550点,在机构追踪的策略师中预测点位最低。高盛的分析师David Kostin预测标普500指数明年达到3400,花旗分析师Tobias Levkovich预测为3300,标普500指数目前在3100点附近,周五收于点。

  不过,他并没有动摇自己的看法。尽管最新的周期股上涨反映出人们对增长回升的信心增强,但Trahan说,经济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触底反弹。他对2020年每股收益的预期为170美元,低于接受调查的分析师177.40美元的平均预期。

  Trahan在客户报告中写道。“标普500指数远期每股收益的下降仍然是股市近期的最大威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