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德豪(002005.SZ)补充计提年度资产减值准备逾29.1亿元

  格隆汇11月17日丨*ST德豪(002005.SZ)公告,为协助公司管理层重新考虑LED芯片事业部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的各项资产减值情况,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聘请独立的专业评估机构进行资产减值测试。截止2019年9月末,公司已经完成了LED芯片工厂生产人员的遣散、设备封存,工厂已经停止生产运作。

  公司管理层根据授权聘请了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中联国际评估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国际”)对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LED芯片业务相关的非流动资产行了评估,并出具了《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编制财务报表拟进行资产减值测试涉及其指定的各项资产可回收价值资产评估报告》(中联国际评字【2019】第OKMQB0606号,以下简称“评估报告”)。

  评估结果显示,纳入评估范围内的LED芯片非流动资产账面值39.92亿元,可回收价值评估值为13.04亿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应用指南的规定指引,在估计资产可收回金额时,原则上应当以单项资产为基础。公司根据评估报告评估明细表逐项检查资产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净值的项目,计算应计减值金额。应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9.1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