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物业开发商景业名邦通过港交所聆讯 公司实控人为雅居乐(03383)陈卓贤长子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11月15日披露,物业开发商景业名邦通过港交所聆讯,星展银行担任其独家保荐人。

  招股书中显示,陈思铭先生系该公司控股股东,同时他还担任执行董事兼主席。据公开资料显示,陈思铭是雅居乐公司(03383)副主席陈卓贤长子。

  景业名邦公司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的物业开发商、营运商及物业管理服务供应商,于往绩记录期间主要于广东省及海南省供应住宅物业。公司在广东省、海南省、云南省及湖南省拥有土地资源作未来开发。该公司将自身定位为“生态人文地产发展商”,依托其选定项目用地的自然资源、独有的景观风貌特色及深厚的文化,建造认为真正适宜买家居住的房屋及社区。

  公司的目标客户主要为改善型住房、第二套房或度假屋买家,以及该等重视环境清幽且为方便起见,仍临近一线城市的房屋的买家。

  该公司的业务营运主要位于广东、海南、云南及湖南省,由四大主营业务分部组成:(i)物业开发及销售;(ii)酒店营运;(iii)物业管理;及(iv)商业物业投资。该公司的核心业务是开发住宅物业,为首套房买家、改善型住房买家、第二套房买家及度假屋买家提供一系列产品。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的物业开发及销售业务为公司收益、溢利及资产贡献超过90%。

  于估值日期,公司的物业组合拥有30个物业项目分期,分布于十个地点,公司应占的建筑面积合共约为300万平方米,包括建筑面积合共约20万平方米的可供出售或出租的已竣工物业、建筑面积合共约为90万平方米的在建物业及建筑面积合共约为190万平方米的持作未来开发物业。

  于估值日期公司应占的平均土地成本(按总土地成本除以公司项目的总土地储备(不包括公司所收购已竣工待售物业中山悦盈新城)计算得出)为每平方米约人民币942元。

  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于2016年财政年度至2018年财政年度总收益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4.0%,及公司年内溢利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12.6%。

  2016年—2018年财政年度及2019年上半年,公司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6.41亿元、人民币8.38亿元、人民币13.28亿元和人民币7.62亿人民币;而其纯利分别为人民币8450万元、人民币8607万元、人民币3.81亿元和人民币1.81亿元。公司的收益由2017财政年度的人民币8.38亿元进一步增加至2018年财政年度的人民币13.28亿元,主要由于在2018年财政年度就公司的景业清水湾3号第三期交付确认收益人民币1,067.4百万元所产生的收益贡献所致。

  于相同期间,公司的毛利分别为人民币1.64亿元、人民币2.7亿元、人民币5.13亿元和人民币3.96亿元,对应毛利率分别为25.7%、32.2%、38.6%和52%。公司的毛利由2018年上半年的人民币4040万元增加人民币3.56亿元或881.2%至2019年上半年的人民币3.96亿元。公司的毛利率由2018年上半年的32.4%上升至2019年上半年的52.0%,主要由于景业荔都第二期及景业清水湾3号第三期导致物业开发及销售分部的毛利率由2018年上半年的43.0%上升至2019年上半年的54.8%。

  风险因素

  公司的主要风险包括:

  业务受众多政府法规所规限,且尤其对广东、海南、云南及湖南的物业限购政策(如有)及其他政策变动敏感;业务及前景倚重中国经济状况及中国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广东省、海南省、云南省及湖南省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可能无法按商业上可接受的价格在适合其开发的有利位置收购土地,或根本无法收购土地;未能支付土地出让金或未有根据土地出让合约的条款开发物业,或会遭中国政府罚款或制裁。

  募资用途

  据招股书,公司募集资金的主要用途是:

  用作公司若干项目(分别为云南腾冲的景业高黎贡小镇二期及三期、广东省肇庆的肇庆国际科创中心(A区及B区)、广东省清远市的景业雍景园二期及三期,以及湖南株洲的景业山湖湾第二期的开发成本;用作于公司目前营运所在省份购买土地;用作公司的一般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