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知科技(300038.SZ):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信产投资 实控人将变更为河南投资集团

  格隆汇11月18日丨数知科技(300038.SZ)公布,公司于2019年11月18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诺牧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诺牧”)及实际控制人张志勇、张敏通知,获知其与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信产投资”)和河南信息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信产基金”)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意向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上海诺牧、张志勇和张敏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4.7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0.15%),现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约2.3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0.00%)转让至信产投资和信产基金或其指定机构。若此次交易完成,信产投资和信产基金作为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2.3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0.00%,而上海诺牧、张志勇和张敏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变为20.15%,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

  此次交易方案及相关正式协议的签署生效尚需交易各方协商确认、国资监管机构批准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合规性确认等相关审批程序通过。此次交易的实施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若此次交易全部实施完毕,未来公司的控制权可能发生变更,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信产投资,最终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若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成为河南投资集团,有利于增强公司信用,提高公司和项目融资能力,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助力公司业务开展。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主要从事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产业重点项目的主体,致力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生态建设,能够与公司现有业务实现协调互助,强化公司在以上领域的竞争优势,实现公司在5G基础设施、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全面战略布局。

  通过此次转让,能够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股东结构,有效降低现实际控制人张志勇和张敏的负债率,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为全体股东创造更高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