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集团控股(00231.HK)遭海通国际提清盘呈请 终止供股及包销协议

  格隆汇11月18日丨平安证券集团控股(00231.HK)公布,于2019年11月18日,公司接获Cheung Ming Ming及Wang Zihao(作为呈请人)就《公司(清盘及杂项条文)条例》(香港法例第32章)入禀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的呈请,呈请将公司清盘。清盘呈请将于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上午九时三十分于法院展开聆讯。

  呈请乃针对公司而提出,其主要理据概述如下:董事会应有理由相信可能即将接获真诚要约,因此倘若进行供股,则公司将违反收购守则;公司并无真正需要透过供股筹集资金;及董事会就(其中包括)供股、未有披露长青拖欠贷款之内幕消息及遵守收购守则方面曾经及/或一直以违反诚信及/或非诚信之方式进行公司的事务。

  Cheung Ming Ming为海通国际(00665.HK)第一部门-并购部的执行董事兼主管,而Wang Zihao为海通国际的副首席风险官。海通国际及/其联属公司已参与供股。因此,公司对针对公司呈请感到非常惊讶,董事会相信有关呈请属恶意。公司正考虑向有关当局投诉海通上市公司及╱其联属公司。

  监于呈请及公司为保障股东之利益,董事会决定立即终止包销协议。于终止后,包销协议不再具有效力,而任何一方概不得就由包销协议引起或与之相关的任何事项或事情向任何其他方提出索赔。

  退款支票(不计息)预期将于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惟需要时须法院颁出认可令)以平邮寄出至供股申请人之登记地址,邮误风险由彼等自行承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