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早知道:恒指急跌后见大反弹 H股全流通改革短期增大股东套现隐忧

  【重要数据】

 

  【智通观点】

  1. 隔夜美股低开高走,收盘三大股指全面上涨盘中再创历史新高,恒指在连续大跌之后昨日终见大幅反弹。外围局势好转,摩根资产管理表示上调全球股市展望,主因中美两国贸易谈判有望取得突破,美国衰退风险降低;人民银行四年多以来首次调低逆回购利率5bp至2.5%,市场憧憬降息。从方向上看,香港经济增速持续放缓,本土股短期即便有所反弹但难以形成反转,股价随时会再次掉头向下;内地中资股仍是布局良机,基建、消费、科技、5G等板块仍将是未来发展重点。

  2. 近日证监会推行H股“全流通”改革,符合条件的相关公司境内未上市股份可转为H股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流通,这对进行“全流通”试点的公司而言,短期因市场担心大股东套现可能会增大股价的抛压,长期虽能释放因流动性导致的折价问题但最关键的仍是要考虑基本面因素。2017年底联想控股(03396)、中航科工(02357)和威高股份(01066)3家企业被获纳入为H股全流通试点,虽然中证监称试点期间取得了较好效果,但效果好与股价走势好是两码事,股价长期而言取决于基本面,若公司发展前景好基本面稳定,全流通改革会是锦上添花,反之则会加大资本对其的沽空,股价走势更加难看。

  【公司要闻】

  1. 盛京银行(02066)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发行不超过8亿股H股

  2. 中国交通建设(01800):中国港湾拟投资哥伦比亚波哥大地铁一号线项目

  3. 中航科工(02357):中航光电拟向1215名选定参与人授予3206.5万股限制性股票

  4. 红星美凯龙(01528)筹划股权激励计划将授予不超过3550万股A股

  5. 白云山(00874)附属明兴药业获得药品GMP证书

  6. 粤海置地(00124)就粤海城项目南部土地的建设工程签订协议书 涉资6.26亿元

  7. 药明康德(02359):激励计划披露前6个月内 未发现内幕信息知情人违规股票买卖

  8. 广汇宝信(01293)斥3260万元收购两家获宝马授权的汽车销售服务公司

  9. 中船防务(00317)附属拟签署收储地块补偿协议 将增加公司利润总额约13.46亿

  10. 惠理集团(00806)10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为152亿美元

  11. 中国中冶(01618)拟向中金公司出售应收账款 总代价不超过28.2亿元

  12. 中国同辐(01763)附属与德国生物技术及放射性药物公司ITM订立技术许可协议

  13. 中骏集团控股(01966)获副主席郑晓乐增持1596万股

  14. 中国中车(01766)携手中国财政部等设立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公司

  15. 东阳光药(01558)11月18日斥4232.1万港元回购97.08万股H股

  16. 招商证券(06099)11月18日斥3366.43万元回购205万股A股

  17. 百奥家庭互动(02100)11月18日注销769.2万股

  18. 众安集团(00672)11月18日注销3494.7万股

  19. 微盟集团(02013)11月18日耗资约370万港元回购103.6万股

  20. 药明康德(02359)获股东减持合计7161.93万股

  21. IGG(00799)11月18日斥102.86万港元回购20万股

  22. 新鸿基公司(00086)11月18日以3450港元回购1000股

  【业绩速递】

  中金公司(03908)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5.4%至31.39亿元

  【宏观及行业】

  1. 【光大证券:11月LPR进一步降低的概率很大】光大证券固收团队最新研报认为,过去几个月贷款利率已经明显下降,而推动利率下行的因素主要来源于三方面:LPR已经出现了小幅的下行、新发放的贷款中的加点幅度在降低、参考LPR的贷款越来越多。上述推动贷款实际利率下行的有利的因素还会向着更好的方面发展。11月LPR进一步降低的概率很大,预计其有10bp左右的下降空间。

  2. 【华为透露鸿蒙整体战略定于20日发布】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举办的第二届全球科技大会18日在广州南沙举行,参会的华为董事长梁华透露,华为将在11月20日发布与鸿蒙相关的整体战略。他介绍,华为正在着力做好产品的重新设计,新的5G到来之后,市场需求非常大。

  3. 【最高法发布《关于审理走私、非法经营、非法使用兴奋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审理走私、非法经营、非法使用兴奋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自2020年1月1日施行。主要明确了以下内容:一是加强源头管理,明确走私兴奋剂目录所列物质的定罪量刑标准。同时规定,非法经营兴奋剂目录所列物质,涉案物质属于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限制买卖的物品的,可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二是惩治非法使用行为,明确生产、销售含有兴奋剂目录所列物质的食品,符合刑法相关规定的,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定罪处罚。

  4. 【百亿级股票策略私募平均仓位水平为68.87% 接近年内低点】私募排排网11月18日发布的国内股票私募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收盘,国内所有规模的股票策略私募机构的平均仓位为52.21%,较前一周继续有所下滑,并已经降至201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截至11月8日,百亿级股票策略私募的平均仓位水平为68.87%,也已接近年内低点。其中,约有两成的百亿级私募仓位在半仓以下。

  5. 【盈利已放缓 白酒企业密集提价】新一轮的白酒企业提价正在密集打响,从目前来看,酒企的涨价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上调出厂价,一类是上调零售价。相比后者,前者涨价的态度会更加强烈。有酒企人士对记者表示,整个行业都在涨的时候,你不涨的话会错失涨价机遇,从而导致品牌形象掉线。

  6. 【“区块链”骗局乱象丛生 专业人士呼吁加快推进相关立法】记者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以区块链为关键词进行统计,截至今年11月15日,全国涉及区块链的法律裁判文书共566件,有相当一部分涉及数字货帀。专业人士指出,在眼下区块链热潮中,最应该防范和加强监管的,就是所谓的虚拟数字货币,要加快推进相关立法。

  7. 【第十一届中美政党对话在京举行】第十一届中美政党对话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和重要智库代表、企业家,以及中央政研室、商务部等单位参加。

  8. 【当前扩大有效投资要把水利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作为突出重点】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后续工程和水利建设等工作,会议指出,水利工程建设需求很大,很多项目已经过长期论证。当前扩大有效投资要把水利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作为突出重点,这有利于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巩固农业基础,也能带动相关产业和装备发展,为农民工等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有关部门和地方要抓住原材料价格较低的时机,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协调好用地、环评等前期工作,抓紧启动和开工一批成熟的重大水利工程及管网、治污设施等配套建设,促进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9. 【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尽量勿裁员 勿恐慌性抛售】近日,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深圳召开,会议透露出国内电子烟行业出现订单下滑,面临裁员压力等情况,号召企业尽量不要裁员,呼吁不要恐慌性抛售。

  10. 【港交所:目前第二次上市的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暂未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据香港经济日报:港交所回应“阿里回港上市是为吸引亚洲投资者”称,目前第二次上市的不同投票权架构(WVR)公司暂未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意味阿里在港上市初期难有北水参与。

  11. 【商务部:将出台更多有针对性的措施促进外资投向中西部】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在18日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一方面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已经出台的鼓励外商投向中西部的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并指导中西部地区做好贯彻落实;另一方面,根据外资产业布局调整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商务部将会同中西部地区的省份进一步研究,拿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大外资投向中西部的力度。

  12. 【商务部:我国没有出现大规模外资撤离的情况】商务部表示,总体上看,我国没有出现大规模外资撤离的情况。大多数的外商投资企业仍然将我国国内市场作为目标市场,仍然十分看好在我国的投资,有较强的投资信心。

  13. 【商务部:外商投资法的司法解释正在抓紧制定】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叶威表示,关于外商投资法实施的问题,正开展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制定配套条例,外商投资法的司法解释也在抓紧制定;二是清理相关规定;三是开展培训解读。

  14. 【诺华宣布调整中国研发战略 加码新药开发及本土创新合作】诺华宣布调整中国研发战略,诺华在中国的研发中心的运营重点将聚焦于扩大早期临床开发以及后期临床试验的规模和领域,从而加快新药的开发。诺华在上海的研发中心未来将成为诺华研发管线药物早期临床开发的全球卓越中心,诺华也将通过投资本地风险投资公司,从而加强与中国生物科技初创公司的战略合作。

  15. 【瑞银:2020年欧洲经济不确定性高企】瑞银欧洲经济学家团队18日发表报告认为,2020年欧洲经济不确定性高企,预期2020年欧股每股收益增长率为-3%。

  【主要股东增减持】

  1. 11月14-15日,主席丁辉煌分别增持361度(01361)52.8万、100万股,每股作价分别为1.3304港元及1.3326港元,总金额约为203.51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3.26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15.75%。

  2. 11月11日,瑞银增持康德莱医械(01501)27.98万股,每股作价为27.7545港元,总金额约为776.57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211.38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5.28%。

  3. 11月12日,Dalton Investments LLC增持昊海生物科技(06826)248.43万股,每股作价为44.90港元,总金额约为1.12亿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为248.43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6.20%。

  4. 11月12日,摩根大通增持华能新能源(00958)943.2万股,每股作价为2.9976港元,总金额约为2827.34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2.55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5.06%。

  5. 2019年11月11日,康德莱医械获UBS Group AG每股均价27.7545港元,增持27.98万股,总价约776.57万港元。增持后,UBS Group AG持有权益的股份数目2,113,800股,占已发行的有投票权股份百分比5.28%。

  6. 2019年11月5日,Citigroup Inc.增持春立医疗5.7万股,以每股均价49.6771港元成交,总价约283.16万港元。

  【大行评级】

  1. 美银美林:重申百济神州(06160)“买入”评级 升目标价至138.88港元

  2. 富瑞:升汇丰控股(00005)至“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80.1港元

  3. 里昂:上调敏华控股(01999)目标价至6.3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4. 野村:维持中联重科(01157)“买入”评级 目标价6.8港元

  5. 高盛:看好内地物管业前景,升中海物业(02669)至“买入”评级

  【交易闹铃】

  定价日:华立大学(01756);

  招股中:阿里巴巴-SW(09988),康龙化成(03759),WMCH GLOBAL(08208);

  业绩公布:中国旺旺(00151),兴胜创建(00896),谢瑞麟(00417),利记(00637)。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