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融长富(00850)完成出售创先实业及浙江投融长富 继续停牌

  智通财经APP讯,投融长富(00850)发布公告,就有关公司间接全资附属浙江投融长富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附属公司)若干事务,包括但不限于操作银行账户的困难及中国附属公司订立的若干指称交易。一名独立审查专家已于2019年7月获委任,而其已完成对中国附属公司事务(包括中国附属公司银行账户及其订立的供应协议)的审查。

  审查专家发现包括:中国附属公司的银行账户由中国附属公司的前法人代表李振军(前董事)或中国附属公司的财务人员存置,其资金╱银行付款指示的所有用途均由彼等运作而未寻求公司批准。

  审查专家无法核证供应协议项下所采购物品是否已获交付。 概无证据表明,除李振军以外的董事已批准签订供应协议或授权向有关供应商作出任何付款。

  董事已考虑审查专家的发现,并认为李振军并无遵守集团有关中国附属公司事务的内部控制程序。董事亦一直就集团应采取进一步行动(包括但不限于协助相关机关调查及对相关人员进行可能刑事检控)寻求法律意见。公司亦迅速採取更严格内部监控政策,旨在避免日后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鉴于对中国附属公司事务所涉及相关人员提起可能法律诉讼所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为就处理中国附属公司事务节省资源及减少工作力度,董事认为出售中国附属公司将对集团及股东有利。

  于2019年10月,公司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油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卖方),与一名独立第三方(作为买方)以及创先实业有限公司(作为目标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卖方同意出售及买方同意购买目标公司全部股权,名义代价为港币1.00元。中国附属公司乃由目标公司全资拥有。

  于2019年10月,中国附属公司、买方及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安徽永晖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订立收回协议。根据收回协议,买方将于收回供应协议项下应收款项及冻结银行账户内的现金存款后,享有安徽永晖所得款项净额30%。买方主要从事不良资产投资及管理。

  经考虑目标公司及中国附属公司并无营运、目标公司于截至2019年9月30日负债净值约1.07亿港元、根据收回协议可能享有所得款项及中国附属公司事务状况以及预期所涉及的进一步资源及工作力度,董事认为出售事项乃符合公司及其股东整体利益。

  出售事项已于2019年11月19日完成,其后目标公司及中国附属公司各自均不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此外,该公司股份将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