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G回应反垄断调查,Facebook(FB.US)称从未将数据访问与广告支出挂钩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谷歌(GOOG.US,GOOGL.US)、Facebook(FB.US)、亚马逊(AMZN.US)和苹果(AAPL.US)为自己的商业行为进行了辩护,回应了美国议员对科技行业反垄断问题进行调查的详细问题。负责调查的众议院小组委员会周二公布了问题的答案。

  目前,针对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调查已迅速升级,联邦和州执法者已展开正式调查。委员会要求提供有关公司业务惯例、收购、高管沟通和其他问题的大量记录。这些公司也正在响应这些请求。

  1. 谷歌否认其控制了太多的搜索市场和数字广告生态系统。

  谷歌搜索后的点击“绝大部分”流向了非谷歌网站,其YouTube产品的收益没有比竞争对手更大,文字处理和分析工具旨在与其他游览器兼容,而不仅仅是谷歌旗下的Chrome。

  谷歌还表示,其广告工具的“垂直整合”部分是通过更好地定位消费者来使广告商受益,但竞争对手的竞争能力并未“受到实质性影响”,因为它采取了步骤来公平竞争。

  尽管搜集了大量有关搜索查询和点击的数据,但它无法提供委员会寻求的大量数据。例如,当被问及是否可以共享多少次搜索显示有关一家企业的位置信息时,谷歌表示:“我们对哪些搜索被视为“位置搜索”没有标准定义,因此无法提供所要求的具体信息。”

  2. Facebook为限制一些第三方应用程序开发商使用其平台的政策进行了辩护,坚称自己从未将数据访问与广告支出挂钩。

  Facebook承认从其开发人员平台中删除了某些它认为复制了其核心功能的第三方应用程序,例如Twitter现已关闭的Vine,Facebook称其复制了自己的产品。

  但是,对于有关公司如何处理潜在竞争对手的其他问题,Facebook的回答有限。例如,在询问导致其删除应用程序Phhhoto,MessageMe,Voxer和Stackla的时间和“确切情况”时,Facebook答复说,公司“限制违反其政策的应用程序”,没有透露更多详细信息。

  3. 亚马逊回击了外界对利用自有产品在其市场上与第三方卖家展开不公平竞争的批评,称其对第三方卖家待遇的决策,是出于给消费者提供广泛选择、低价和便捷送货的愿望。

  公司表示使用第三方市场上商家的数据是出于“业务目的”,但否认运用这些数据来发布、采购或定价自有品牌产品。截至9月29日,亚马逊上约有38.4万个活跃的个人卖家账户,在美国约有51.4万个活跃的专业卖家账户。

  亚马逊还承认,当发现第三方卖家在其他平台上出售的商品价格比在亚马逊上出售的价格便宜时,公司会要求其降低在亚马逊上的出售价格。

  然而,亚马逊拒绝透露以成本或低于成本的价格出售了多少亚马逊自有品牌产品,亚马逊从出售自有品牌中获得了多少收入和利润,或者它如何定价此类产品。

  亚马逊表示,它拥有45个品牌,涵盖15.8万种自有品牌产品,以及一些亚马逊自家杂货店送货服务中的自有品牌商品。

  4. 苹果指出,有许多应用程序与自己的服务竞争,用户不能从iPhone卸载Safari网络浏览器,也不能切换到另一个默认设置,因为Safari是作为操作系统应用程序的iPhone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

  苹果回答了有关其浏览器和在App Store中支付的佣金的问题,以及其他大多已经回答过的问题。但被问到它在与谷歌竞争的地图应用上花了多少钱时,却说“只有数十亿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