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业绩假日前“回光返照”,分析师:年内关店数仍创历史新高

  11月20日美股盘前,美国第二大零售百货集团公司塔吉特(TGT.US)公布了超预期的三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4.7%至186亿美元,其中销售收入占98%以上,为184亿美元。此前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WMT.US)也公布了强劲的三季度业绩,并上调了盈利预期。

  美国零售业销售在假日购物季前有所反弹。但是,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指出,今年至今为止,美国有超过9100家各大零售商门店关门。该行认为,今年关门的门店数量比经济衰退期间还要高,也打破了以往的记录。仅今年购物中心的关店数量就达到了4087个,比去年同期的1696个同比增长了140%。

  美国银行研究分析师Craig Schmidt在本周早些时候致客户的报告中表示:“我们曾担心2019年购物中心、特卖场、零售门店会大量关闭,而不幸的是,关闭的门店数量比我们想象中的要高。”

  瑞银分析师Jay Sole这一部分原因是电子商务的兴起,美国消费者连续第六年表示,网购使他们去商场的机会减少了很多。“我们相信诸如在网上购买然后在门店里取货之类的服务可以帮助门店脱颖而出。但是,调查结果表明,这种模式不足以改变购物中心的流量趋势。”

  传奇投资者,有“华尔街狼王”之称的Carl Icahn一直在做空购物中心债券,他可能是购物中心债最大的做空者。如果购物中心所有者无法偿还或偿还债务,他有望赚取4亿美元或更多。

  不过他的投资在最近几个月中承受了一些损失,美联储连续降息使购物中心以及房地产行业的状况得到了一些缓解。不过最近利率回升,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超过1.74%。分析师表示,如果利率已经触底并回升,这可能会使购物中心的财务状况恶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