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国际中期转亏3653万 不派息

  莎莎国际(00178)宣布,截至9月底止中期业绩盈转亏,亏损金额为3653万元,去年同期则取得盈利2.03亿元。每股亏损0.012元,不派息。

  期内,莎莎营业额34.94亿元,按年下跌15.75%。香港及澳门市场的零售销售额下跌19.4%至28.14亿元。

  莎莎表示,由10月1日至11月18日的第三季度,营业额按年下降31.6%。港澳地区的零售销售大跌39.4%,同店销售大跌39.1%。

  公司称,由于香港发生社会事件,以致中国内地访港旅客数目锐减,香港的市况自7月起进一步转差。港澳市场第二季的零售及批发销售额进一步恶化,下跌24.2%。其中,香港市场第二季的零售销售额减少35.4%。销售额锐减,加上毛利率下跌,港澳市场上半年出现330万元亏损。

  莎莎表示,鉴于目前香港经营环境极度困难,为了争取生存空间,要求业主减租,部分街铺业主已同意短期减租。不过,目前的租金减幅远远不足,对集团的业绩帮助不大。

  下半年,集团将继续就余下店铺进行租金磋商,并考虑采用更多有效的减省租金支出方案,包括缩减店铺面积及关店,以尽快恢复店铺盈利贡献为首要目标。

  除积极争取减租外,集团亦加推各项措施控制和减省整体成本。集团通过自然流失严格控制各部门的人手。此外,部分职级的后勤人员亦自9月起开始每月放二至四天「无薪假」,并鼓励员工尽量清理假期,以减低集团的相关拨备开支。

关键词阅读:莎莎国际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