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他奶(0345.HK)午后跳水跌近7% 中期业绩显示内地营收增速放缓

格隆汇11月21日丨午间公布业绩的维他奶(0345.HK)午后跳水大跌,现报30.25港元,跌6.92%,暂成交1.23亿港元,最新总市值321.79亿港元。

  该股在今年6月初创出历史新高46.77港元,随着年报的公布股价随后一路下跌至今,累计跌约35%。

公司今日午间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6个月,收入46.84亿港元,同比增5.3%;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5.33亿港元,同比增3%;每股基本盈利50.2港仙;派发中期股息每股3.8港仙。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中国大陆的中期营收为32.44亿港元,同比增8.42%,相较于上个半年度12.98%的增速有所放缓。
公告称,因去年同期的强劲增长以及市场竞争越趋激烈的情况下,中国内地于上半年的增长较为温和。
香港及澳洲按当地货币计算的收入与去年同期相若。香港的收入受到部份较预算延迟执行的创新计划影响,而溢利下跌主要因为已踏入最后阶段的基础设施投资。澳洲于本年度出现极端乾旱天气,大幅降低当地大豆供应,引致材料成本上升、生产受限制,故向客户供应产品亦大受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