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康视(300595.SZ)拟以股权受让及增资扩股方式投资靖江欧普睛呈 占股51%

  格隆汇11月21日丨欧普康视(300595.SZ)公布,公司于2019年8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关于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司拟以增资扩股和股权受让的方式对靖江欧普睛呈眼健康服务有限公司(“靖江欧普睛呈”、“乙方”、“标的公司”)进行投资。

  为更好地拓展公司的区域业务,提升公司的竞争优势,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2019年11月21日,公司与靖江欧普睛呈及全部股东陆汉兴(丙方1)、侯爱华(“丙方2”)签署了《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陆汉兴、侯爱华关于靖江欧普睛呈眼健康服务有限公司之投资合作协议》,公司拟以股权受让和增资扩股方式投资于乙方。投资完成后,甲方持有乙方51%的股权。

  此次投资合作方案为:甲方以现金人民币480万元受让丙方2持有的乙方25%股权;与此同时,甲方向乙方增资人民币1018.78万元认缴乙方新增注册资本53.06万元。此次投资完成后,甲方持有目标公司51%的股权。

  靖江欧普睛呈眼健康服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眼健康管理服务;第三类医疗器械,眼镜及护理用品销售;验光配镜。(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标的公司“靖江欧普睛呈眼健康服务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靖江市,下辖“靖江睛晟眼科诊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和“靖江睛晟眼科诊所有限公司人民路分公司”(分公司),以上两家公司均为具有医疗执业许可资质的眼科诊所。

  标的公司及其分、子公司的主营业务系承接“靖江市睛晟眼镜配戴中心”及其分店业务。“靖江市睛晟眼镜配戴中心”成立于1997年3月,在当地经营时间20余年,主要从事眼镜及配件零售、验光配镜、眼镜护理业务,具有较为丰富的配镜和销售服务等经验,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眼镜销售服务网络,形成了一定的经营规模,业务状况和盈利能力良好,在当地具有良好的行业口碑、信誉和影响力,是靖江市眼镜行业的龙头企业,实际控制人是陆汉兴与侯爱华(丙方)。随着视光产业的发展,丙方对靖江市睛晟眼镜配戴中心及其分店的经营场所和业务模式不断进行升级,积极向视光中心与视光诊所模式转型。

  丙方向甲方承诺:(1)将其靖江市睛晟眼镜配戴中心及其分店的业务资源(包括资产、业务、品牌、渠道等)全部转入标的公司;(2)承诺标的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不低于285万元。

  此次投资合作有利于拓展公司在靖江地区的业务布局,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