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龙电动车(00729)与被告人钟馨稼订立和解契约

  智通财经APP讯,五龙电动车(00729)发布公告,有关公司及其两间附属公司(统称“原告人”)在香港高等法院向钟馨稼及其全资拥有及控制的若干公司(其他被告人)展开的法律诉讼(香港诉讼)。

  于2019年11月21日,原告人、钟馨稼(由其破产受托人代表)、Mei Li New Energy Limited(一间由钟馨稼全资拥有的公司)(连同钟馨稼为“被告人”)与受托人订立和解及免除契约。根据和解契约,订约方同意中止对被告人的香港诉讼的部份,及被告人对公司的反申索(包括对公司于已赎回可换股债券下的义务约7.61亿港元的反申索)。

  根据和解契约,原告人及被告人应相互免除及解除在香港诉讼中提出的事实、事项和情况而可能对彼此造成的任何责任、申索、索求、诉讼、成本和费用。

  因此,于原告人向受托人支付调查费用后,公司于已赎回可换股债券下约7.61亿港元的义务(于2019年3月31日的公司综合财务状况表被分类为非流动负债)将获全额解除,及预期该金额(于扣除若干成本后)将于集团于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的综合损益表内确认为约7.60亿港元的一次性收益。

  故此,预期集团的负债将减少及集团的资产净值将增加约7.60亿港元。鉴于以上情况,董事会预期将不会对公司的运营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