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环保(300172.SZ):南京分布式智慧水体净化岛项目(6万吨/天)通过验收并投运

  格隆汇11月21日丨中电环保(300172.SZ)公布,2019年6月4日,公司参与的南京江宁开发区水质净化应急处理项目的公开招标结果公示,公司为项目包一的中标供应商。2019年6月16日,公司收到了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江宁分中心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南京分布式智慧水体净化岛项目(“该项目”、“项目”)中标单位;同时,公司四届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南京分布式智慧水体净化岛项目的议案》。2019年6月28日,公司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京江宁开发区”)签署了该项目合同(合同额约2.36亿)。

  近日,由南京江宁开发区组织专家及相关职能部门对该项目进行验收,验收结论为:项目主体设施满足合同中相关要求,设备运行正常,出水水质达到相应标准,项目主体设施通过验收并正式投运。

  该项目处理污水为截污水,规模为6万吨/天。项目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悬浮床”及“三相增强”生物膜反应器等核心技术,运用污水模块化装置(CBS),公司负责投资、设计、建设和运维等。项目特点有:装备模块化,布置灵活,工期短;出水品质高(达到地表IV类);水质和水量由第三方在线监测及监控,智能化运行;公司对系统出水负责,政府对排污口管理。公司发挥核心技术与模块化装备、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及本地化服务优势,按期完成工程实施任务。项目建成后有助于提升牛首山河支流水质,为七桥瓮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提供保障。

  公司定位生态环境治理服务商,在城镇污水处理及水环境综合治理领域,拥有众多典型业绩,业务类型涵盖BOT、EPC、提标改造及托管运营,具备较强的技术、市场、实施、运维等综合竞争力。公司的“分布式智慧水体净化岛”业务,目前已在南京成功实施马木桥、胜利河、前河、翻身河等多个示范项目,系统出水水质稳定,优于地表IV类标准。

  该项目处理规模(6万吨/天)、处理标准(地表IV类水),为公司“分布式智慧水体净化岛”特色业务全面推广的重要案例,是国内规模较大、标准较高的分布式水体净化项目,有助于提升公司生态环境治理的市场竞争力,有助于公司向省内乃至全国全面推广。该项目通过验收并正式投运,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