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升香港宽频(01310)目标价至18.1港元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研究发表报告指,香港宽频(01310)收购JOS有望带动收入方面的协同,将香港宽频目标价由17.4元升至18.1元,维持“买入”评级。

  报告指出,香港宽频公布了收购JOS方面的详情,公司考虑提出3.92亿元现金作价,相当于EBITDA的6.5倍(香港宽带则为13.1倍),相关交易将由短期融资支持,而主要股东也已表明赞成相关交易,估计有关业务可在2020年作出整合。该行指出,主要因为聚焦于设备及安装等,JOS去年EBITDA利润率为2.5%,远低于同行PCCW Solutions过去七年的平均数21%,所以收购价较低。

  该行指出,收购JOS可增加公司的商业服务能力,带来协同效应之余可改善利润表现,公司目标是成为一站式企业服务供应商,以加强其电讯业地位,并希望透过跨平台销售可带动收入方面的协同。

  汇丰研究将JOS整合至香港宽带2020年的预测,认为JOS对香港宽带企业服务能力方面有重要补充,相信有助于公司争取市场份额;也估计JOS的利润中期可逐步改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