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0.26% 卡森国际复牌涨462.64%

  11月22日消息,周四美股三大指数收市下挫。截至收盘,道指跌0.2%报27766点,标普500跌0.16%报3103点,纳指跌0.24%报8506点。今日早盘,港股恒指高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26%,报26536.06点。国企指数涨0.33%,报10484.44点;红筹指数涨0.57%,报4261.80点。

  美团点评涨8.22%。美团点评昨日盘后公布第三季度业绩,美团Q3实现营收274.94亿元,同比增长44.1%;实现净利13.33亿,再度实现盈利。毛利预算由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46兆增长百分之109.8%至人民币96亿元,并由2019年第二季度的人民币79亿元环比增加20.8%。销售及营销支出占总收入的百分比由2018年同期的24.2%减少20.4%,较2019年年第二季度的18.3%有所上升。经调整EBITDA及经调整溢利净额分别为人民币23亿及人民币19亿。

  中国恒涨0.73%。中国恒大(港股03333)昨晚发布公告称,将于12月8日举行董事会会议,通过2018年度的股息分派方案,将于下月8号公布派息方案。资料显示,恒大2018年归属股东利润为373.9亿。虽然本次公告中未透露分红金额,但有分析人士认为,参照恒大以往50%的分红比例,此次分红总额将达187亿。若以最新收盘价19.16港元计算,分红回报率约8.2%。自2009年上市以来,中国恒大一直保持着50%左右的派息率,是港股股息率最高的内地房企。

  卡森国际(港股00496)今日复牌涨462.64%。卡森国际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注意到由杀人鲸资本发布的该报告,提出针对集团的各项指称。董事会强烈否认该报告所载的指称,并认为该等指称为不准确及具误导性。公司提醒其股东及潜在投资者详阅于该报告的免责声明,其列明作者乃有偏见且为沽空机构。公告称,于发表该报告之前或之后,从无与公司或其任何董事联络或寻求澄清;就物业、厂房及设备支出等指称。有关指称毫无根据,公司否认此项指称。

  雅高控股(港股03313)今日复牌跌1.64%。雅高控股昨日遭遇洗仓,股价暴跌98%,报价0.305港元,450亿市值瞬间蒸发,目前公司总市值不足10亿港元。股价暴跌前雅高控股在11月暴涨172%。就就在公司暴跌后,MSCI表示,暂停将雅高控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将会继续关注雅高控股。暴跌或于港证监打击庄股、老千股有关。公司第一大经纪商再现金利丰(港股00494),金利丰持股13.28%,此前暴跌的金汇教育、中国环保能源(港股00986)都和金利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本次雅高控股暴跌或与港证监对庄股、老千股的打击有关。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道指最多跌112点。随后中方邀请美国官员前往北京再续谈判。三大指数曾反弹小升,唯再后全跌收市。美国网上经纪商嘉信理财 Charles Schwab 提出以260亿美元收购同业 TD Ameritrade,估计收购成功后,资产规模可高达5亿美元。消息刺激两股价齐急升,嘉信理财升近14%至50.97美元,并创出52周高位。而 AMTD 则高见51.94美元,升幅超过25.5%。

  港股早上高开118点后,再续有买盘支持,并逐步向上,恒指高见26690,最多升223点。高位见压力,再收窄升幅至收市。以同股不同权上市的(3690)美团点评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收入274.9亿元人民币,大幅增长44.1%,盈利19.4亿元人民币,按季上升超过3成,更连续两季扭亏转盈,远胜预期。期内平台交易总额1,946亿元人民币,比2018年同期 1,457亿元人民币,有近34%的增长。而交易用户数目亦增加14%至4.36亿个。集团表示会重点关注消费者需求、改善网络及提升服务等。早上股价高见103.5元。

  在亚洲区内的债券市场,由内地房地产发行的美元债券占比例相当高。但由于国内经济下行风险略高,很多债券都遭到评级机构下调评级。也反映出市场风险正在上升。唯相关投资者并未因此而产生忧虑。因为被下调评级的公司,皆为小型企业。加上内地房地产商亦以加快销售房屋为主导。而国别国有企业之营商环境亦见改善,以方便可以继续在境外发行债券。在亚洲区内的高息债券,增长速度极快,未来再下调评级的仍会继续出现。内地A股市场早上齐小幅高开后再向上,唯沽压极重下,再度回落倒跌至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