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股份(300004.SZ):独立董事肖兵违规减持3000股及致歉

  格隆汇11月22日丨南风股份(300004.SZ)公布,公司近日获悉公司独立董事肖兵在未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于2019年11月19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了3000股公司股票。

  肖兵股票账户一直由其配偶代为管理。2018年7月26日,肖兵配偶以肖兵股票账户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1.2万股。2019年11月19日,因对相关法律法规认识不够,对董监高持股存在理解上的偏差,导致其减持了3000股公司股票,交易股数占公司总股本的0.00063%,交易价格为6.21元/股。截止公告披露日,肖兵持有公司股份9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19%。

  经公司自查,肖兵先生的上述减持行为未发生在公司披露定期报告敏感期内,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

  肖兵先生对此次交易进行了深刻反省,并对此次违规交易行为给公司及全体股东造成的负面影响深表歉意,今后将严格管理好本人证券账户,将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勤勉尽责,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杜绝此类行为的再次发生。截止公告披露日,肖兵先生已将此次减持股票收益(5430元)上缴公司,并承诺在其任期内将不再买卖公司股票。

  公司将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教育培训工作,杜绝此类事件的再发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