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鸟(603555.SH)近几日股价涨幅较大 存大额债务违约风险

  格隆汇11月22日丨贵人鸟(603555.SH)公布,公司股票于2019年11月20日、11月21日及11月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公告披露日,除公司已披露事项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近期,公司股价实际波动幅度较大,超过大部分同行业公司股价涨幅,也超过上证指数、纺织服装板块涨幅。截至2019年11月22日收盘日,公司动态市盈率为负,与同行业相比,盈利能力较弱。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公司存在大额债务违约风险。公司2016年度第一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16贵人鸟PPN001”)应于2019年11月11日兑付,由于公司融资渠道严重受限,偿债能力持续恶化,流动性趋紧,且公司难以在短期内处置相关资产筹措本期债务兑付资金等原因,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16贵人鸟PPN001”不能按期足额支付本息,目前已经处于违约状态。

  公司于2014年12月3日发行的“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公司债券”(“14贵人鸟”),债券余额为6.47亿元,期限为5年,将于2019年12月3日到期。目前,公司能否按照约定筹措足额的偿付资金,其能否按期偿付14贵人鸟债券本息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截至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股份42654.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7.86%,占控股股东所持有公司股份的89.03%)仍处于冻结或轮候冻结状态,其中将被司法拍卖的数量为6769.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7%,占控股股东所持有公司股份的14.13%。上述股权的拍卖不会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目前,贵人鸟集团与其相关债权方的债务处置尚未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如有相关进展,公司将及时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