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大药厂(00950.HK)阿达帕林-克林霉素复方凝胶III期临床研究已成功完成招募1617名患者

  格隆汇11月22日丨李氏大药厂(00950.HK)公布,于2019年11月22日,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China Ophthalmology Focus Limited于中国进行的阿达帕林-克林霉素复方凝胶III期临床研究已成功完成招募患者。

  此阿达帕林-克林霉素复方凝胶测试是一项在中国进行旳三期、多中心、随机、单盲、平行分组、阳性对照临床研究。这项研究的目的是比较阿达帕林-克林霉素复方凝胶在治疗中度至严重寻常性痤疮相对单独使用阿达帕林凝胶及单独使用克林霉素凝胶的疗效及安全性。阿达帕林及克林霉素一直有报道指出在治疗痤疮方面,两者一起使用会有更好效果。这新配方混合两种产品结合成单一凝胶,每天只需要使用一次,因此更为方便使用。

  本次III期临床试验的设计是在2017年成功完成II期研究后与中国药品审评中心协商后的结果。本次研究涉及28个临床试验中心,在中国招募合共1617名患者,其中包括95名年龄在12至18岁之间的青少年。

  这是迄今为止在中国进行的最大规模皮肤病学研究,招募患者人数高达1617名,公司认为,混合阿达帕林(一种视黄酸受体(RAR)促进剂)与克林霉素(一种抗生素)的复方凝胶在治疗中度至严重痤疮方面比传统疗法更有效。

  据悉,阿达帕林-克林霉素复方凝胶是COPFL开发中的专利产品,用于治疗中度至严重寻常性痤疮。阿达帕林是一种视黄酸受体(RAR)促进剂,可促进皮肤生长,而克林霉素是一种可阻止细菌蛋白质合成的抗生素。混合使用具有不同作用机制的阿达帕林与克林霉素,在治疗痤疮上比单独使用其中一种成份更为有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