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提交清盘呈请 平安证券集团控股(00231.HK)6.37亿港元债务将触发违约

  格隆汇11月22日丨平安证券集团控股(00231.HK)公布,于2019年11月18日,公司收到就《公司(清盘及杂项条文)条例》入禀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的清盘呈请,申请将公司清盘。根据公众资料及尽董事所知,海通上市公司及其联属公司已参与供股。因此,公司对针对公司的清盘呈请感到非常惊讶,董事会相信有关清盘呈请属恶意。供股呈请由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Fountain IILimited提出。清盘呈请由于海通上市公司担任高级职位的Cheung Ming Ming及Wang Zihao提出。

  公司董事会董事初步认为,监于提交清盘呈请的主要理由与申请供股禁制令的理由大致相同;及诚如聆讯公告所披露,法院已驳回供股禁制令,因此提出清盘呈请属毫无理据。

  公司称,由于提交清盘呈请,公司本金总额约为6.37亿港元的其他主要债务均将会触发违约事件。于触发违约事件的情况下,其他主要债务各自的贷款人将有权根据各自的协议宣布有关债务即时到期及须予偿还。董事会认为,上述事项将会对该集团的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