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贪婪推助美股上涨,关键风险被投资者忽视

  近日,美股市场走出了一种不同寻常的趋势。智通财经APP获悉,分析师表示,最新的迹象表明,投资者的贪婪驱动了股市上涨,而其中一些关键风险却被忽视。

  华尔街的“恐惧指数” Cboe波动率指数(VIX)通常与股票价格成反比,该指数走势在本月初时与标普500走势趋同。FactSet的数据显示,这是六个月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Seaport Global能源交易主管Roberto Friedlander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当这种相关性反转时,就意味着其他因素正在推动股价上涨。”

  VIX是标普500指数未来30天的隐含波动率,可以从标普500指数期货期权的价格上去计算出来。根据以往的走势,恐慌指数在某种程度上反应了市场对未来股市"波动率"的预期。所以当股市受到利空消息影响而"急跌"时,恐慌指数(也就是预期波动率)会快速上升。

  由于近期美股屡创新高,这一恐惧指标也徘徊在两年低点附近。标普500指数今年涨幅接近25%,或创造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此前有许多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可能太过自信,他们担心错过此次行情。

  Sevens Report Research的创始人Tom Essaye称:“当人们听到股市创下一个又一个高点时,这让他们变得贪婪,市场上的坏消息被自动过滤掉了,而对每条好消息的反应却过度。”

  Essaye表示:"在美国大选前,我认为标普500可能会保持目前的势头,但不排除震荡下跌10%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